close

年初接二連三跟各家航空公司說掰掰之後,嚷著要放棄空姐夢的我還是線上報名了華航地勤時薪人員的招募

反正全部資料都不用重新準備,總有種不報白不報的感覺XD

(是說之前考空姐也都沒準備,實在是買了套空姐服和一雙本來就想買的黑頭高跟鞋就上戰場當砲灰Q___Q

((但還是要說嘴一下華航空姐進到最後一關,蠻欣慰的T^T

 

7/27中午線上開放查詢之後,就馬上把該印的資料通通一口氣印出來,有要報考的各位千萬要記得在規定時間內存檔/列印,一過查詢時間華航是真的會毫不留情地把網頁鎖起來讓你看都看不到。尤其最重要的面試通知單,每個人號碼都不一樣,實在是讓旁人看了都愛莫能助。

連考了幾次總是有 很‧多‧人 事後在求檔,或許有些人是有苦衷,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誇張,航空業的各個職位對於時間都非常重視,過了就是過了,錯過只能等下次囉。

 

準備的資料基本上除了列印出來的通知書、個人資料、面試通知 (通知書及個人資料各需要一張兩吋身分證規格(露眉露耳)照片),還要自行準備 1)身分證/居留證 2)英文檢定成績單 3)畢業證書 4)歷年成績單 5)退伍令 的影本,並帶著正本讓試務人員查核。除了歷年成績單影本可用B4,其他一律使用A4。如果是空服人員則會有另一份同意書,地勤則是沒有的~

 

今天有個女孩好像很聰明地將身分證影本裁成小size,看起來蠻精緻可愛的(?)但馬上被事務人員請下樓重新印一份囉。不過華航大樓(?)二樓有便利商店,除了要重新排隊這倒不是什麼大問題。

英檢成績的部分可以用GEPT. TOEIC. TOEFL...等等,在線上報名時皆會公布,也千萬要注意門檻分數。而且華航嚴格規定成績不可以後補,絕對要有成績才去面試喔!! 今天也是有個女孩7/29考完試很歡樂帶著准考證來,但因為沒有分數,當然也是下次再來了.........

之前面試空服員有一位好像是拿四技二專的學歷證明,似乎是沒有過關,若非一般普通大學生(如五專、四技二專、國外學歷等等),在報考之前最好double check,以免白跑一趟又傷心。

另外,第五項女孩當然是不用XD 我個人第一次在準備資料倒是有點慌張沒有退伍令..............

 

事前準備都做好,就每天好好保養自己跟減肥,等待面試日的到來~~~

 

 

華航不管是空勤或地勤的面試地點都在華航園區。線上查詢時會提供地圖,若是開車就自行GPS,客運的話就想辦法到達諾富特飯店(過境飯店),或到第二航廈會有考生接駁車,二航亦可搭乘飯店接駁車~ 也有很多考生會在網路上揪團一起坐計程車,也是省時省錢的選擇。

我自己從台北市坐客運出發覺得最快速方便的路徑是:搭乘大有巴士2060(票價$145,需自備零錢,行經市府轉運站、君悅飯店、遠企、福華飯店),上車時告訴司機要到諾富特飯店(過境飯店),車程約60~70分鐘,下車步行不用五分鐘就可以到華航園區。如果找不到大樓可以問警衛或飯店人員。(不過面試日每場人都很多,跟著套裝包頭女孩們走就沒錯XD)

 

到了華航園區一樓會先檢查證件,非考生不能進場。這關只會用到面試通知及身分證。檢查完後就在二樓等候,有便利商店以及很多座位(以及很多考生),因為我都早到半小時以上所以都可以很從容地補妝或看書玩手機放鬆心情~

二樓有兩間洗手間分別在電梯再往裡走 及餐廳右手邊洗手檯後方,面試前一定要記得再去檢查一下服儀^____<*

 

約莫面試時間前20~30分鐘,就會有一位試務人員開始告知大家可以準備上樓,上樓前也是要再檢查一次通知單及身分證,並且絕對記得要將手機關機。不要關靜音關震動,關機就對了! 因為到了四樓最好是碰都不要碰它,關機最保險!!!(試務人員也都會再三提醒,如果還犯的話我想應該是不太好喔~)  此時也建議能走多快就走多快,看到試務人員出現好像要講話了就往前衝XD 最好是走在同批考生的最前面,這樣比較不用等那麼久:P

 

上到四樓後會有許多試務人員指示,請大家跟著箭頭沿著線走,此時要排的是資料審核的隊伍,只要東西都備齊了完全不用緊張~ (若是考空服員此時會要摸高,但今天是講地勤就不贅述)  ((倒是很想提一下每次排隊會經過的模擬客艙,真的好可愛喔QQQ))

排隊途中會告訴大家文件要依怎樣的順序排放,一邊排隊一邊將正本/影本 分開依序排好就可以,沒有先乖乖排好順序等輪到你審核資料,就...還是要到旁邊排XDDDD  畢竟應試的人很多,這樣也是節省大家的時間:)

 

資料審核完到下一張桌子,把釘在一起檢查過的資料交給試務人員後,他會給你一張編號貼紙貼在左胸口(再紀錄一下今天是拿粉紅色的B2042 XD)((貼紙很容易掉,要按緊一點))。在接下來這段時間裡就要開始忘記自己的名字記著編號,因為進到考場後是完全不能提到自己的名字的!! 之後就再隨試務人員的指示到前方座位區依序排排坐等待面試。 早上面試雖然要很早起,但是好處就是不會被delay到時間,可以速戰速決!! 今天也因為衝在十點報到這組人馬(?)的很前面,所以補完口紅屁股還沒坐熱就被帶隊去面試了~

試務人員叫號後跟著走到了四樓的另一端(這層樓我大概每間都進過了QQ 但還是不得其門而入QQQ),ABCD四組會分別由四位穿著華航制服的試務人員指示,將包包放在走廊的桌上並在門外座位依號碼坐下。並且發給每人一張英文稿,裡面有十段英文、每段約六七句,都是很生活化的段落。今天拿到的有的以奧運為主題,有的則是以華航本身的服務內容為主,並沒有太過艱難的單字,而且也會給大家稍作準備的時間。

門外的試務人員此時會告知面試內容:進入考場順著地上白線走個U型turn到定點站好,每人準備一分鐘左右自我介紹(中文),並且由面試官指定其中一段英文朗讀,五個人都結束後就算完成面試。離開之前除了英文稿,胸前的貼紙也要交還給他們。

進去之後形成的局面是五位考生面對四位面試官,面試官都笑容可掬,除了看大家就是看電腦然後滑鼠點點點,除了自己在自我介紹以及念稿的時間我大概就是輪流看著四位考官不停微笑(及顫抖)(雖然面試蠻多次但還是很抖QQ),中途跟考官對到眼超過五秒我就會自己很尷尬眼神飄走,不知道是好是壞QQ 總之還是可以感覺到自己的不穩定:(

**小提醒** 除了隨時保持笑容,自我介紹/唸完英文稿之前要記得跟考官打聲招呼(各位考官您好~之類的XD)(再次提醒不可以說我是XXX,要說我是編號B4042(←範例的意思)),結束之後也不要忘了說聲謝謝/thank you,對辛苦一整天(或即將辛苦一整天)的考官們表示謝意喔:)

結束後試務人員也會貼心提醒不要忘了查榜(8/8 12:00~8/10 12:00),跟初試面試通知一樣,複試的查榜也是有時間限制,千萬注意~

 

**初試結果已公佈於華航網站https://calec.china-airlines.com/recruit_TT/default.asp,查詢時間至8/10 12:00,不接受電話查詢及補列印資料。**

 

結束之後就可以直接離開。若要搭客運/高鐵接駁車之類的,從進入園區的入口出去,會有華航的接駁車/交通車到第二航廈,算是考生服務相當好(?)

 

 

今天結束之後的個人行程是到T2的玫瑰唱片幫友人排隊買演唱會的票,穿套裝高跟鞋在航廈裡走來走去,我都覺得警衛很想問我是不是考生走錯路Q__________Q

雖然10:05就面試結束但到了下午快一點才離開機場,實在是好~累~喔~~~(←自作孽QQ)

 

arrow
arrow

    cy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