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咻咻咻好像才考完初試馬上就到了複試

華航這樣的效率實在是好讓人讚賞喔!!! 不論是之前考空服員或是這次考地勤,華航公布的時間都非常快速,大大減少大家心驚膽戰的時間。雖然準備時間因而縮短許多,但對我這種沒有什麼在準備的人(←欸)而言,真的是非常好!!!

不過到華航的時間連兩次都是排越早,這次複試的時間是早上九點。雖然我覺得早一點很好,但九點好像有點太早QAQ (八點梯次表示:......)

但幸好這次有爸爸愛的載載(??),路上也沒有塞車,約莫40分鐘就順利從台北到達華航園區。

 

這次複試比較特別的是,一到華航園區直接上四樓,並沒有像初試、甚至空服員複試一樣在二樓等待。猜想或許是因為人比較少,所以都直接上四樓。

到了四樓一樣是先繳交資料 (手機關機囉關機囉!!),由於初試已經將資料繳交齊全,所以這次需要準備的只有三張紙:1)報到時間 2)通知函 3)同意書,是在查詢時下載並列印,只需要簽名及填上編號的資料。除此還需要攜帶身分證正本(查驗身分用)((若身分證遺失可以以護照代替))

繳交完資料一樣也是到前方座位區照號碼排排坐 等候試務人員帶領,(這次編號E2034←依然是紀念用XD) 在這個時候就可以明顯的感覺到人數比空服員複試少得多!! (題外話:若是考空服員此時會拍個人/小組團體照)

接下來試務人員一次將四組考生(共20人)帶往另一間考場作心理測驗,心理測驗共120題、回答時間10分鐘。而心理測驗本來就是沒有正確答案的,所以應考的人放輕鬆作答就好:) ((當然也是可以想想航空公司會喜歡怎麼樣性格的人啦^^))
以前已經考過無論空服/地勤、已經作過心理測驗的人將會無法登入,試務人員會當場詢問,然後就只需要繼續坐著等待其他考生完成測驗就好,不用緊張~

完成測驗之後將E/F兩組(今天只有兩組!!)將分別被帶到兩間等候室等待,這時候,就要,等非常久。XD

此時除了禁止使用手機,其實是可以跟旁邊的考生聊一下天的,要上廁所的也可以在這時告知試務人員。女孩們需要補妝的不用急,等到前一組離開差不多五到十分鐘再開始補妝也不會太遲,因為我們這組大約等了40分鐘(中間剛好遇到整點,考官休息時間...),太早補還是會花啊QAQ 而且這次複試我竟然忘了帶重要的口紅!!! 試務人員還特別提醒可以稍微畫紅一點氣色比較好(我想腮紅亦然)((但我們下一批進來的考生中有位女孩化的妝實在是有點過濃,和旁邊剛認識的女生都被嚇了很大一跳.....))

說到化妝,很多人都覺得需要戴假睫毛,這次考完之後還是覺得看個人習慣,也有很多自然睫毛的超正女孩!!! 看起來有精神是最重要的~~ 男孩的部分...have no idea....倒是個人覺得襯衫應該是蠻重要的,這次有看到有男生的襯衫皺巴巴,感覺好像會被扣分(←重申 是個人感覺!)。

另外,等候室有點涼,可以帶小外套披著~(不過進考場要記得脫掉喔)

 

因為等待了四十分鐘,所以真的輪到我們這組要面試時,緊張感已經大幅減退(所以算是好事嗎),在門外等候時試務人員一樣會告知這次面試的內容:進去之後依白線及箭頭指示走S型turn,依序站在椅子前面,等候考管說 請坐 再優雅的(?)坐下。中文自我介紹一分鐘之後,考官會以中文提問,再用英文回答。

另外,每次面試可能都有不一樣的考驗,像我之前在網路上google時都說會考筆試,這次是完~全沒有筆試這種東西...不知是福是禍就是了:P

進到考場後發現有六位考官,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多),不過華航的考官們大多帶著笑容 看起來非常親切,所以在應考的時候也比較不會緊張。而我們這組五位考生中,有三位好像是應屆畢業生,所以考官問的問題就會和學校/社團活動相關。順帶一提,此時考官所問的問題每個人都會不同,考官會依你自我介紹的內容提問,例如特別的校內外活動參與經驗、請用英文介紹羽毛球(這位考生曾任羽球社長)、工作中曾遇過的問題、請用英文介紹長榮航空(???XDDDDDDDDD)。

(舉的最後一個例子就是我旁邊考生的實例,他曾在多間航空公司就職。聽到問題的當下其他考官也都笑成一片...(另外三位考生和我也是XDDDD)) ((通常會由一位考官主要提問,其他考官若有想要提出的問題會在最後提出))

因為連續遇到兩次考官從自我介紹中找問題來考大家的情形,所以我想這種考試方式的準備方法就是:在自我介紹時只講自己最了解、遇到甚麼情況都可以用英文講出來的特別經驗。 想想如果你是考官,聽到這樣的自我介紹會對其中的甚麼最感興趣? 一分鐘的自我介紹中,亮點是什麼? 然後針對這個亮點多做加強,設想各式各樣的問題並試著回答。像我自己有在國外特殊的服務業經驗(不是特種行業QQQ),在自我介紹時大概會用三分之一甚至更多的時間來講這份工作的經歷,所以我有90%以上的把握考官會從中找問題,果不其然兩次都是被問跟這份工作相關的問題呢:)  所以,雖然是自我介紹,但同時也要將考官的想法及注意力往你希望的方向引導:P  或許考官們會提問的問題並不是你有準備到的,但至少可以答得比較好(吧)XD

 

總之五個考生回答都結束後,就起身謝謝考官然後離開即可。

這次在等候室認識(?)了一位遠從台南來應試的考生,希望她也順利~~

 

有別於初試的從頭到尾大概只花費30分鐘,這次從踏入四樓到離開約莫是兩個小時,不愧是複試啊~~~

而且這次複試的內容跟年初考空服員的流程幾乎一模一樣,只差在考空服時多了一個拍照的流程(請見上面不知道哪段),所以華航可能是一年換一次考試內容???(亂猜)

 

BTW,若有親朋好友開車載你來,富諾特飯店外是不可以停車的喔,附近有個航空博物館(之類的),停車一小時內不用收費,就算要收費也是NT20/hr,可以請他們到那裡休息(???) 吹聽說很冷的冷氣:)

 

 

一邊上班一邊打好容易沒有邏輯,希望有需要的人看得懂QAQ

arrow
arrow

    cy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