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用如我還是報了今年的二招...............QQ

這次依然是穿著我的應考服跟陪我走遍好多公司的黑色高跟鞋應戰,服裝方面完全沒有任何改變XD

 

華航的考試時間大概都是在公佈名單的當週週末,這次是9/19~21可以查詢,果然如我預期就是9/22.23初試。老話一句,公佈之後請立刻馬上將網站上文件存檔或直接印下來,我自己是看到的當下就會印下來,以免忘記又要恨自己半年。尤其是初試報到時間表,上面的編號如果沒有記下來可是誰也救不了你。

這次空服初試的文件有:1)初試報到時間表 2)初試通知函 3)甄試報名表 4)檢閱及驗證同意書(須簽名及蓋章,若沒蓋章會要求現場蓋手印) 。加上要求的資料:身分證(居留證)、英檢證書/成績單、畢業證書、歷年成績單、退伍令,一樣都不能少(女孩不用退伍令唷~~),要求的資料要繳交影本(A4大小,唯成績單可以B4)並帶著正本供查驗。 每次每次都會看到有人沒有帶正本,不知道大家是眼睛不好呢還是忘記了... 

影本要注意的部份大致有三個:
1) 身分證請雙面印在A4紙上,不需剪裁!!!!!!
2) 歷年成績單務必要有"歷年"成績,這次看到一個女孩少一個學期的分數(交換學生去了),就算已經畢業也無法參加面試。解決方法好像是帶著"你去交換的學校的成績單"補上,或者真的有這個問題請打電話到華航問清楚~不要讓自己事後懊惱不已只能捶心肝
3) 英檢成績請注意日期跟分數門檻,以免白跑一趟 
4) 照片先黏好,不要到現場慌慌張張的 影響考試心情~ 

照片的部份網站上好像是說要白底不露齒,但只要符合身分證規格,好像藍底也是可以(有看到有人用)。

另外一些注意的部分之前也有提過,還有交通方式及進場方式(??)也可以參考我曾經考過地勤時的心得文~(哭)

是關手機關手機關手機上到四樓要關手機還是要認真提醒一下大家~~~

 

跟地勤不一樣之前沒提到的,大概是摸高的部份。這次從在二樓開始試務人員就會開始請大家將文件依順序排好,到了四樓也是請大家排好文件之後才進行摸高。一樣又是老話,在同時段的越前面,等待時間越短喔,所以大家務必東西都準備好隨時備戰狀態,才可以早考早超生(???)

摸高的時候,試務人員會先請你將東西(包括大家的恨天高~)放在旁邊的椅子上,帶著初試通知函赤腳走到旁邊柱子,面對柱子盡你所能向上伸展摸上面那條線就對了!!!! 不過當然是不能墊腳~ 緊緊正面貼住柱子我自己是覺得好像可以摸比較高。這次的高度感覺起來比今年初考試時矮一點點,因為我一下就摸到了~(ps我164公分)(還是因為我長高了XD) 一下子沒辦法摸那麼高也可以沿著牆壁用手指慢慢爬上去,慢慢來 能摸到最重要!!!

摸完高就進入了檢查資料的關卡,請將影本照要求的順序排好並準備好正本(分開兩疊!!),依序排隊並將資料交給試務人員檢查,都沒問題就可以帶著他們到另一張桌子領取號碼牌(紀錄again: 黃色的E2116),然後依指示到前面座位區排排坐等候。

 

這次因為我是下午一點的梯次,考官們也許上午delay了所以還在休息,所以等待時間比較長。建議等待時可以去廁所將衣服整理好(摸高伸展時襯衫都失控飛出來QQ),補妝整理頭髮當然也是必要的:)

到了大約一點四十,第一批A~E共五組、每組六位就被帶往四樓另一邊面談區等待。不過考官好像還沒準備好,所以在門外等待的時間也是我幾次經驗中最長的一次。在等待時試務人員先跟我們解釋今天考試的內容:依序一位一位進入考場(?)沿白線走到定位,並依考官指示念中英文各一篇短文,然後沿著白線的紅箭頭離場。順帶一提,之前在初試有簡短自我介紹,這次完全沒有。
短文在等待時會先發給大家稍微看一下(因為等很久所以還先收回去等要進場再發一次,以示公平XD),中英文內容都與環保相關,英文十段裡都有一兩個比較不常見的單字,但反正硬唸唸出來就對了。沿線走的長度比之前來的長,多了兩個轉彎,據新聞說是這次更注重走路儀態。

待大家都定位後,不免俗考官會先歡迎大家(這次是四對六)(我們的考官好像有一位官位蠻大的但不知道是誰!),並請我們念中英文的一號文章。站在定點時最重要的我想應該是站姿及保持微笑,念文章時也是慢慢念勿求快,以免緊張舌頭打結。因為之前看新聞有提到華航這次要"會說故事的人",所以我就用了我最假掰的聲音(?)念了中文部分,英文部分因為每句都很長所以我就照平常的語調希望能過就好(←消極)。

結束後一樣就可以直接離開,不要忘記查榜~(這次是10/2~10/5公佈)
(這次應該是因為剛好遇到中秋,不然記得之前是隔周公佈?? 兩個禮拜好久QQQ) 

 

之後搭乘接駁車到機場準備搭客運回台北,一下車突然遠處傳來有人叫我的名字,仔細一看是大學同學aka現役華航空姐剛從日本飛回來準備回家,希望可以因此受到保佑XDXD
如果有進複試一定要馬上call out她求救QQQ

 

arrow
arrow

    cy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